分会首页 分会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通用顶部广告图 返回协会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关于协会 > 分支机构 > 机械化分会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23中国蔬菜产业大会机械化版块亮点纷呈

中国蔬菜协会 发布时间:2023-11-13 09:59


118--9日,2023中国蔬菜产业大会在湖南省汉寿县隆重召开。其间,机械化分会组织了蔬菜机械化发展国际研讨会、机械装备展演现场会、机械化分会理事会等多项活动,受到业内各界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大会以“科技赋能 提质增效”为主题,设置1场开幕式和主旨报告会、4大主题交流会及系列展览展示,研判蔬菜产业发展新趋势。来自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国家有关协会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管理部门、科研院校、蔬菜协会、蔬菜企业、种植大户代表共1000多人参会。

2.jpg

2023中国蔬菜产业大会开幕式

8日下午,由中国蔬菜协会机械化主办、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和湖南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蔬菜机械化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主会场召开。南机所曹光乔副所长在致辞中指出,一年一度的蔬菜产业大会机械化论坛已成为大会一张靓丽的名片和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今后我所将与业内同仁一起努力,继续常态化、高水平办好该论坛。陈永生研究员等9位国内外专家分别就典型蔬菜机械化模式和全程化装备研发、蔬菜生产宜机化建设、蔬菜机械应用测评等内容作了发言。

3.jpg

曹光乔副所长在蔬菜机械化论坛致辞

4.jpg

陈永生研究员在蔬菜机械化论坛作报告

 

9日下午,广受注目的蔬菜机械装备展演现场会在汉寿县现代蔬菜产业园举行。来自25个研发制造单位的76台套蔬菜机械参展,机具数量和技术水平都创造了蔬菜产业大会的历史新高。除了涵盖多种蔬菜耕、种、管、收全程的众多新装备外,本次现场会还重点推介了绿叶菜类、甘蓝类、设施果菜类蔬菜全程机械化模式和装备。我所研发的双行和单行甘蓝收获机、设施果菜辅助采收智能转运管理机、适合绿叶菜固定道种植模式的有机肥撒施机等新装备也在现场进行了作业演示。精彩纷呈的机具展演也吸引了线上超过28万人次的围观。

5.jpg

蔬菜机械装备展演现场会(一)

6.jpg

 

蔬菜机械装备展演现场会(二)

7.jpg

 

蔬菜机械装备展演现场会(三)

8.jpg

蔬菜机械装备展演现场会(四)

 

9日上午,中国蔬菜协会机械化分会组织召开了二届三次理事会,就分会一年多来的自身工作开展、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等进行了交流。中国蔬菜协会副会长、机械化分会会长曹曙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曹会长分析了分会成立近十年来蔬菜机械化不断向好的发展形势,感谢越来越多的蔬菜机械装备研发、推广部门和个人加入分会这个平台,一起为推进中国蔬菜机械化不懈努力。他要求会员单位,特别是蔬菜装备制造企业,面临蔬菜机械化加快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一要瞄准前沿,重视电动化、自动化、无人化技术的积累;二要脚踏实地,在装备可靠性、适用性方面下功夫;三要加强推介,积极参加行业平台组织的多项活动,加强产品宣传和推广,促进蔬菜机械化水平提升。

10.jpg

蔬菜机械化分会理事会

   

 


联系信息

媒体合作

联系人 :柴立平

电话:010-82105019

邮箱:clp_cva@sina.com

会议合作

联系人 :张慕明

电话:010-82105018

邮箱:cva_bj@163.com